法建强区长、郭万全副区长深入各乡(镇)、办事处及企业调研经济工作
来源: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09-25 10:22:00  

截止10月底,我区完成财政收入7亿元,占全年任务9.3亿元的75.36%,同比增长19.58%。为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的全面完成,11月4日至5日,区长法建强、副区长郭万全分成两组,利用两天时间带领区财政局、国税分局、地税分局主要领导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辖区企业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法建强区长均详细听取了各单位今年完成各项经济指标情况,详细询问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在听完汇报后,法建强区长针对每个办事处不同的情况,对各办事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不同的要求。一是要求北下街街道办事处要树立信心,研究对策,创新挖潜。要在税源、税种、税额、范围、养税等方面做文章,提高辖区经济收入。二是要求南关街道办事处在税收征管工作上要带着激情去工作,要克服自满和畏难情绪。同时,要再次对辖区各企业、单位进行摸底调查,严防辖区税收跑冒滴漏。三是要求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要紧扣任务、全力挖潜,与国、地税两所(局)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出色地完成今年的经济指标任务。四是要求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突出重点,同心协力,内挖外引,上下联动,争取使今年财政收入有所突破。五是对二里岗街道办事处下步经济工作提出了“五个再”(即: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加强、联系再密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完成税收超亿元的工作目标。六是要求城东路街道办事处要抓住关键,紧盯目标,扬长避短,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七是要求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立信心,拉高目标,强化征收措施。并要在今后工作中树立“六种意识”(即:树立税源意识、树立克难攻坚意识、树立科学征收意识、树立责任意识、树立形象意识、树立全局意识),全力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另外,郭万全副区长到其它乡(镇)、街道办事处调研经济财政收入工作,并针对问题共同商讨策略,争取圆满完成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此次调研,时间短、效率高,带去了区政府领导对各乡镇、办事处的关怀和支持,鼓干劲、增信心,促进了今年经济工作的全面完成,同时得到了乡镇、办事处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