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建强区长在“信访接待日”期间要求我区信访工作要实行“人性化”服务变“堵”为“疏”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09-24 10:19:00  

法区长对我区当前信访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法建强区长在“信访接待日”期间要求我区信访工作要实行“人性化”服务变“堵”为“疏”

9月23日,区长法建强在区信访接待室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同时,现场又对我区信访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他指出:干好信访工作首先要先找准定位,信访部门主要是一个协调部门,要学会当好领导参谋助手,对于收到的群众信访问题要及时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在下步工作中,区信访部门要召开一次信访务虚会,要让大家共同交流信访经验,集中集体智慧提出一些好的、合理化的建议,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其次,区信访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接待来访群众的艺术,在今后的接访工作中要以人为本,体现出人性化服务。在接待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时,要找准矛盾点,抓住主要问题。不能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要学会聆听,在与来访群众讲解时要不急不躁,多说中性话、灵活话、暖人心话,拉近与来访人之间的距离,使我区信访工作由“堵”变“疏”,从而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