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到管城回族区视察小学建设情况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09-05 10:09:00  

赵市长仔细询问小学建设和新生入学情况

区长法建强向赵市长汇报我区情况

9月5日上午赵建才市长到管城回族区视察中小学校新生入学及设施建设情况,赵市长一行到外国语实验小学对学校建设、新生划片入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该小学负责人对市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
区长法建强针对出现的“大班额”情况就我区采取的几项措施进行了汇报:
一是加大教育资金投入。近年来,管城区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对市区各小学全面进行了改扩建,改扩建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2008年,我区进一步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已投入1000多万元,对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进行了改扩建,改扩建建筑面积达3408平方米。该工程主体结构已结顶,正在进行装饰,预计10月底可完工,届时可再解决900名学生的入学问题。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自2001年以来,连续7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教师500余名,全部充实到教学一线,为基层学校配齐配足教师,基本满足学生增长需求。
三是拓宽办学渠道。为进一步解决入学难问题,缓解大班额现象,我区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管理和指导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有效地解决了部分学生入学难问题。如辖区内的贝斯特外国语小学、启元国际学校等,在缓解大班额现象问题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四是严格择校管理。我区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的招生政策,认真落实辖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规定,有效地避免了热点学校入学过热的现象,确保了全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