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以宣传为先导扎实推进“垃圾不落地”整治活动
来源: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06-26 10:00:00  

开展“垃圾不落地”综合整治活动,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和迎接奥运的有力措施之一。区爱卫办通过采取广泛宣传、试点引路、组织观摩活动、召开经验交流会等措施,扎实有效推动“垃圾不落地”综合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制订了《垃圾不落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垃圾不落地”综合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垃圾不落地”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二是多层面加强宣传,广泛营造整治氛围。以办事处为单位,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和内容,在每个试点楼院采取特色宣传,购置专用“垃圾不落地”宣传车辆,利用滚动屏幕和车辆流动性提高宣传效果,同时利用墙体制作大型喷绘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三是试点引路、逐步推进。区市政局以紫荆山路为试点,在道路两侧增配果皮箱410个,并实现垃圾袋装化收集;清扫保洁人员坚持“一日两扫、全天保洁”;道路冲洗车按规定时间、路段做好晚间冲洗和白天降尘工作;区商务局以联华超市为试点,让每个商户、摊位自备垃圾收集容器243个,及时做好垃圾袋装化收集工作。在做好试点单位的同时,推行“一店一桶一袋”制,督促辖区沿街经营商户2523户在门前设置垃圾收集容器,每天上门收集2次,提高垃圾袋装和上门收集率;在71个社区、622个楼院推广垃圾袋装化,密闭垃圾通道,完善新增垃圾收集车或密闭式垃圾房(箱)563个。四是及时召开观摩活动,取长补短,互促互进。于6月17日召开了由各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参加的“垃圾不落地”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实地查看了各办事处亮点单位的“垃圾不落地”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活动中一些好的做法诸如制作“垃圾不落地”固定宣传版面及标识、在垃圾桶(垃圾箱)上喷涂宣传口号、购置的滚动式宣传车辆和制作大型的宣传长廊等进行总结推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