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督导重点部位防汛防灾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03 20:45:05  

9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深入到危旧房屋、城区易涝点,督导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紧盯重要河流、重点区域、关键地段,强化应急预警,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虎书记一行先后到铁路局家属院、花园村、未来路货站街等处,实地查看路面水毁、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危房处置等情况,详细了解隐患点监测预警、应急措施、人员避险转移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虎书记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多轮强降雨带来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克服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围绕危旧房屋、高陡边坡、水毁道路、避灾场所等重点部位及周边环境,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突出精准防范,细化预防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落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主管责任、属地责任,形成全面抓、具体抓的强大合力,同时做好紧密跟踪督查,确保工作推进有力、问题整改有效。要严格工作举措。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突出抓好危房处置,采取过硬措施,尽快转移可能涉险区域人员,及时封门落锁,坚决杜绝回流,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完善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完善综合防御措施,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应急有备、反应迅速、处置有效。

区领导靳大勇、孙涵、王凤霞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