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督导集中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8-09 18:35:49  

8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深入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酒店,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区领导靳大勇、贾佳、史伟参加活动。

虎书记先后到辖区两家集中隔离酒店,实地察看工作区、监控室等处,与专班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集中隔离流程、管理规范、消杀防疫、生活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虎书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重点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担负起主管责任,紧盯疫情动态、重要节点、短板漏洞,持续加强工作指导、日常管理和督导检查,确保隔离点防护有效。工作标准再严格,要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不断完善人员接送转运、隔离管理等运行机制,严格执行“点对点”接送、“三区两通道”等防控要求,做到不漏管、不失控。防控举措再细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集中隔离全链条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加快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环环相扣、不留隐患。服务保障再优化,要加强人性化、柔性化管理,针对老年人、特殊病人等不同群体,从日常配餐、生活起居等方面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管理服务,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保障好生活所需。风险管控再加强,要做好工作人员全员培训,确保日常消杀、垃圾清运等各项规范要求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强化内部防护,对进入人员严格登记监测,做好卫生消毒和防护工作,严防内部感染;要加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