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7-07 16:30:54  

7月6日上午,管城区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店小二”姿态,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区委书记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主持。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涵宣读了《管城回族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郑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九工作组组长江滨到会指导。

虎书记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立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坚定不移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推动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管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企业扩大生产、加快发展,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虎书记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增添发展后劲。要抢抓机遇、克难攻坚,抓好抓实活动各个环节,不断推动我区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发展壮大和能级提升,为管城长远发展增添后劲、蓄势储能。要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帮扶机制,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塑造管城良好形象,持续增强管城竞争力,为“古都新生”打牢基础。二是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全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高质量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关键点,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三是紧盯目标,强化责任,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跟进包联企业情况,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感受到真心实意服务的态度、温度和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收集、分类、归口、办理等各项工作,为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台账管理,明确目标、责任、措施、节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加大企业对活动开展情况和惠企帮扶政策的知晓率,营造支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