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疫苗接种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6-28 10:25:23  

6月25日,区委书记虎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疫苗接种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区领导刘利、郭兴军、巴姝芳参加活动。

在区疾控中心,虎书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进度、人员组织及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筑牢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叮嘱大家注重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

虎书记指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加快构建免疫屏障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指挥调度,科学安排接种计划,充实调配医务力量,合理布局接种点位,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动员,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切实营造全民支持参与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服务保障,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合理调配工作班次,做好接种点遮阳连廊搭建、接种群众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让医护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接种工作。要提高应急能力,优化疫苗接种场所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健康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