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实地暗访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4-13 09:51:04  

4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对我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暗访督导。虎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六小”门店、在建工地、临建工棚、铁路沿线、老旧小区改造等整治一线,了解详情、督促整改、指导创建。

在东关小学周边“六小”门店,虎书记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证照办理、经营用工、食品安全、卫生保障等细节,并深入后厨实地查看。虎书记指出,要树牢“创建为民”意识,强化正向宣传、正面引导,帮助商户化解经营难题,促进“六小”门店合规经营、健康发展。避免以罚代管、一关了之的粗放执法,切实以文明创建、暖心创建,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在中博陇誉园工地,虎书记查看施工管理后,深入食堂、宿舍等生活区,逐房间进行卫生检查,对存在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牵头部门、属地办事处、施工单位,切实拔高站位、提升认识、正视矛盾、从严从快从细高效整改,切实守牢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底线,并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

在东明路50号院,虎书记指出,要牢记区委嘱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块抓条保、以块为主、属地负责,高标定位、主动作为、高效推进,把提升“用”的体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忧盼难,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干成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

在宽广洁具批发市场周边,虎书记对建筑垃圾清运、待建工地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指出要抓紧清运,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最后,虎书记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保持头脑清醒,增强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攻坚冲刺的竞进姿态和抓铁留痕的意志品质,抓好卫生城市复审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彰显必胜信心。对拉网排查、本级督查、群众诉求、上级交办的各类问题,要坚持事不过夜、台账管理,以扎实整改拓展整治成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正视差距、主动作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凝聚合力清“盲点”、通“堵点”、治“乱点”。四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区委督查室及各专项指挥部,要用好督导指挥棒,硬起手腕,铁面督查,问题要到门到事到人。督导不力、失管失责,也要严肃追责。五是完善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建管并重,及时固化成果、巩固成效,避免问题反弹,切实在实现常态长效高水平治理上下功夫,持续改善卫生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区领导陈定陪同督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