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区长张艳敏督导暗访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3-29 08:00:05  

3月26日,区委书记虎强、区长张艳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暗访督导我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区领导刘利、陈定参加督导。

虎书记、张区长一行先后来到东明路43号院、青年路晋王庙中博工地、航海路农贸市场、金岱路52号院老年房、南曹卫生院周边、永威澜溪庭二标段、弓背街等处,实地暗访督导社区楼院环境整治、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工地生活区治理、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秩序规范、“六小门店”整治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现场研判交办,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虎书记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增强城市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迅速行动、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复审工作。

虎书记强调,要迅速行动,掀起热潮。当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工作热潮,以更高标准、更务实举措、更硬朗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和市、区督导交办问题,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奖惩措施,集中发力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严防“死角”现象发生。要广泛动员,营造氛围。综合采取各种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创卫工作,广泛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要部门联动,合力攻坚。认真落实“块抓条保、以块为主、属地负责、条块联动”要求,县级领导要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加强对分包街道的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要下沉一线,做好业务指导,各街道办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坚持标本兼治,及时归纳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推动复审工作向更深层次拓展,巩固工作成果,严防问题反弹,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