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管城大讲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3-25 08:57:57  

3月24日晚,管城区举办2021•管城大讲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教授以“开天辟地,伟大的红船精神”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区委办副主任,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各部委主管副职;各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副书记及班子成员;金岱园区、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吴志远教授以精彩生动的语言,从苦难中国,屡次碰壁、觉醒年代,真理到来、开天辟地,中共一大、红船精神,历久弥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通过引用典故、图文并茂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让党员干部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区委书记虎强同志在专题报告会前,介绍了相关背景,并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抒爱国情怀共话党的新貌,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要求参会人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听,认真记,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同志在报告会结束时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建设“人文管城、魅力商都”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管城区将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书记讲党课、参观管城区党员初心馆、党史展览馆等活动,并着眼拓展延伸,广泛开展基层宣讲、社会宣传、青少年教育等工作,努力推动党史走进千家万户,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党史热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