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赴北下街街道调研“六街六片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3-19 12:55:26  

3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到北下街街道调研“六街六片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刘利参加调研。

虎书记详细听取了北下街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推进“六街六片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的做法、困难和对策等情况汇报,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虎书记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为我们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更好地团结群众、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启动“六街六片区”建设是区委承接省委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中心和市委“两带一心”文化布局,补齐文化功能短板,畅通两个循环,营造消费场景作出的重要决策,北下街办事处作为“六街六片区”的主战场,要主动承接,突出规划引领,挖掘文化元素,抓好展示表达,讲好传承故事,努力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化精品街区,真正实现城市形态、风貌、业态、功能的全面提升。

虎书记强调,要树牢统筹意识。高站位、看长远、树格局,站在打造老城复兴典范、城区建设典范、经济承载典范的高度,统筹谋划“六街六片区”的形态风貌打造、文化特色彰显、业态功能布局,不断强特色、丰内涵、增底蕴、塑品牌,打造最具文化味、市井味、人情味的“三味城区”。要树牢担当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领会把握上级精神,持续强化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本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斗争精神,敢字当头、干字为先,自觉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要树牢创新意识。以“聚焦关键环节、破解发展难题”为导向,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指示精神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聚焦停车难、物业长效管理、民族团结等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小切口大治理”,理清实践路径、找准实践题材、谋划实践项目,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管城特色的工作亮点。要树牢精品意识。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考虑群众需求、决策科学性、工程性价比、效果呈现等因素,确保规划科学精准;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整改纠偏能力,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