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送温暖·情系半边天”——管城回族区妇联2021年“三八”节系列慰问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3-05 09:17:38  

杨柳拂面,春意盎然。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区妇联组织开展“巾帼送温暖·情系半边天”2021年“三八”节系列慰问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宁、区政协副主席陈兵和区妇联主席孟沛等参加了活动。

刘宁部长一行分别来到郑州市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心灯之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南曹街道办事处、区人民医院、区回族幼儿园航海分园和区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各条战线女性工作人员。在“心灯之家”一站式关爱中心,刘部长一行分别参观了关爱中心的各个功能室建设情况,了解关爱中心自去年9月份成立以来在保护受侵害未成年人的利益和健康成长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给予高度评价;在南曹街道办事处,刘部长等领导同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新上任的11位妇联干部进行集体见面谈话,此次换届连任的张华楼村支书邱丽萍发表真挚感言,回顾近3年来在村妇女代表支持下带领张华楼村从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到如今的优秀示范党组织,妇女联络员队伍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刘部长鼓励大家要继续增加组织力,不断将党建引领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民力、集民智、聚民心、解民忧,发挥好半边天作用,服务乡村振兴。对3位离任的老妇联主席,刘部长代表组织感谢她们在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对她们以往的工作成绩作出肯定,并希望她们发挥“传、帮、带”作用,继续为乡村治理建言献策。

随后,区妇联还到管城回族区人民医院、回族幼儿园航海分园和疾控中心进行慰问。

本次“三八”节慰问活动,区妇联共慰问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医护人员、教职工、巾帼志愿者和基层妇联干部等各类女性代表约300名,送出鲜花129束,保温杯266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