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2-08 16:44:54  

2月7日,管城区召开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区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委书记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虎书记就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深学细悟,坚定笃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时刻对标对表,学出方向、学出信仰、学出定力,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让“严”的氛围更加浓厚。

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政治坚定,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要心怀敬畏,严守法纪底线,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御围猎、远离诱惑;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同事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种监督,干净为官、规矩做事、坦荡做人。

三、摆正位置、清而有为,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要树牢群众至上、企业至上理念,找准职责定位、厘清交往边界、涵养优良作风,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政商交往“九要”“九不得”要求,当好企业“店小二”,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

四、务实重干、敢为善为,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大力营造干事氛围,按照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五个更高、两个典范、人文城区”远景目标,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群众中留下好的口碑;要持续强化正向激励,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倡树好选人用人鲜明导向;要扛稳党管治党责任,多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提高警觉,多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挽救干部,多从体制机制上查漏补缺,营造好的政治生态。

五、以案促改,统筹联动,不断增强“三不”的综合效能。以案促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载体,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与区域发展规划落实结合起来、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与完善监督体系结合起来,以“案”为前提、查办案件决不放松,把落脚点放在“改”上,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和长效机制建立,把治标成果更好转化为治本成效。

虎书记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帮助困难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过好年关;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街道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