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31 14:59:41  

12月29日,区委书记虎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扛稳责任,夯实措施,杜绝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虎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刘湾村,认真听取刘湾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深入沿街店铺、农户家等,察看“三合一”问题、楼道消防安全、房屋结构安全、家庭取暖安全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主动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应急、公安等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治安、消防、房屋结构等突出问题,拿出治本方案,找准实施路径,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深入查短板、补漏洞。要高度重视电动车楼道停放、私拉乱扯充电等隐患问题,大力推进集中充电设施建设,强化充电设施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充电。


在福耀玻璃有限公司,虎书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生产经营等情况,听取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汇报。他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人员培训到位、应急演练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要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加快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商都佳苑施工现场,虎书记察看了商都佳苑工地智控中心,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人员持证上岗及日常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快推进工地智慧化监管体系建设,实现安全监管全地域覆盖、全方位记录、全过程监控。要建立问题、责任、措施“三个清单”,把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施工风险点要标识上图、责任到人,安全教育、施工管理要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安全生产标杆化工程。

虎书记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坚决遏制任何风险苗头。要按照问题清单化、整改台账化、机制长效化要求,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老旧仓库、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以“零容忍”态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创新安全生产的方法和手段,完善安全生产的制度和规章,加快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区领导程雨笋、李阳东、王明选、牛晓亮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