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指导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31 15:21:17  

12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到十八里河街道八郎寨村调研指导党组织换届工作,听取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出席八郎寨村党委换届大会预备会议。


选举大会共分为预备会议、正式选举大会、新一届党委会议及大会闭幕四个阶段。会议介绍了该村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和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


虎书记指出,新当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知大势识大局,当好时代举旗人;要找准自身位置,明属职责任务,做好新老工作交接;要务必珍惜岗位,敢担当勇创新,优服务聚民心,真正把心思用到带队伍谋发展、强村富民奔小康上,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就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虎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意义,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做到慎终如始,坚决抓好换届工作,筑牢基层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保障人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确保有序政治参与;要严格换届人选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组建一批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的优秀基层干部队伍;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区领导刘宁、李雪宁、郑向阳、李阳东、王明选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