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26 17:38:16  

12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虎强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北下街街道代书胡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


虎书记实地察看了联络站硬件设施,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履职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进行座谈。基层代表和群众代表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对产业发展、智慧社区建设、特色街区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志愿者服务、生态绿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虎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并逐一作出回应。


虎书记对代表们充分利用联络站等载体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与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进联络站建设规范化、联系形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更好发挥联络站功能作用,真正把联络站建成社情民意“直通站”、社会治理“加油站”、为民服务“连心桥”。

虎书记指出,人大代表们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要站稳人民立场。时刻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实地走访、小板凳恳谈会等多种形式,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及时反映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特别是“三味城区”、“六街六片区”、核心板块建设等方面,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带头多献发展之策、多谋创新之计、多解发展之困,切实当好党委决策部署的宣讲员、中心工作的监督员、服务大局的助推员,为管城加快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建民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