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08 11:10:17  

12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虎强出席并讲话。


虎书记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全区上下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紧紧扭住今冬明春防控关键期,持续严密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紧盯关键部位、关键领域织密防控网,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虎书记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控重点,强化落实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紧盯关键风险。针对人员入境返郑风险点,健康关爱中心要不断完善防控链条和工作机制,属地街道、社区要跟进落实“7+1”“7+2”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针对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点,冷链专班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五个全”要求,坚持专人专班专管、人物同防同查、每车每批必检,确保实现“五个零”防控目标。要落实闭环管控。要突出抓好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管控,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确保环环相扣、不留隐患;要把保证校园、医院防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要落实定点医院人员、通道、设备闭环管理以及预检分诊措施,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增强应急能力。医疗机构要做好日常门(急)诊和住院等“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强化业务培训,完善流调力量组织体系,定期开展实战演练,加快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要建立健全突发状况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做好物资储备,强化人员力量,切实增强公共卫生疾控预防工作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四方”责任落实、“五个全”要求落实、社区居家隔离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管控处置。


区领导杨洁、刘利、史伟、杨胜军出席会议。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冷链专班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