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60 天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07 11:11:34  

12月4日下午,我区“ 60 天攻坚动员大会”在区委礼堂大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虎强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围绕“古都新生”奋斗目标,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以担当作为的赤子之心和精锐之气,办好民生实事、破解瓶颈制约,为管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动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宁宣读攻坚考核方案;副区长陈定、孙涵就城市管理、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及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城管局、金岱科创城核心板块等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虎书记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昂扬斗志。开展“60天攻坚”专项行动,是区委区政府基于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既是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保障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的前瞻谋划,也是搭建竞进平台,激励担当作为的重要载体,更是办好为民实事、增强民生福祉的务实之举,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的竞进姿态,推动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虎书记强调,要坚定信心,明晰差距,找准突破切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上级要求,着力查找在前瞻谋划、条块结合、均衡发力、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形势研判的敏感性和预见性、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和统筹性、改革创新的自觉性和源动力、狠抓落实的决策力和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虎书记指出,要紧盯目标,决战决胜,积累先发优势。一是非常时期,须立非常之志。要清醒认识管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从外部机遇和发展经验中捕捉未来,从现实压力和问题短板中找准切入,以滚石上山、越战越勇的劲头肩负起赶超跨越的历史使命。二是非常时期,须下非常之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思维,按照攻坚考核方案明确的项目化、台账化推进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点,全力冲刺攻坚目标。三是非常时期,须聚非常之力。县级领导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各街道办事处要大员上阵,在竞拼中展现作为、赢得荣誉,各委局要扑下身子、条块一心,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彰显追求和价值。四是非常时期,须尽非常之责。要坚决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信访稳定、民生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虎书记强调,要强化督导,兑现奖惩,锤炼干部队伍。要匡正导向。把赛马不相马的导向立起来,优化机制建设。纪委要全程介入,确保考核结果的规范准确、公平公正。要考用结合。要把赛进度、比创新、看谋划,作为衡量班子、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要发现干部。要将攻坚行动作为发现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契机,让真正能扛事、想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为管城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保障。

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