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检查健康关爱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04 11:46:27  

1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先后到金城、凯宾世家健康关爱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虎书记实地察看了生活服务区、工作区、监控室等处,与专班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集中隔离流程、观察区设置、管理规范、消杀防疫、应急预案、生活保障、临时党支部运转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虎书记对健康关爱中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增大,各有关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升,牢牢把握疫情的长期性没有变、复杂性没有变、不确定性没有变的基本判断,紧紧围绕“双零一满意”目标,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工作标准再严格。要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不断完善人员接送转运、隔离观察等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不失控、不漏管。防控措施再细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确保环环相扣、不留隐患,做好应对疫情的万全准备。服务保障再优化。要加强人性化、柔性化管理,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人群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管理服务,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保障好他们的生活所需,做到“隔离不隔爱、留观留真情”。应急能力再加强。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演练,通过演练查问题、补短板,全面提高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要强化内部防护,对进入人员严格登记监测,做好卫生消毒和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健康关爱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

区领导赵吉平、刘利、李蝴蝶、罗国君、韩红伟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