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商代王城遗址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1-26 10:59:23  

11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商代王城遗址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虎书记一行首先到城墙本体保护提升二期工程、城垣东侧有机更新等区域,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会,围绕城垣保护、环境提升、“两院”开馆等重要节点规划进行再强调、再安排。他指出,要加强规划设计,坚持脚步丈量、用心感悟、思想引领,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精选出最具代表的建设风格,构筑管城意象,延续历史文脉,彰显王城尊严。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心打磨、过程管控、动态调整,加强遗址建设的功能性和互动性,使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永久魅力的城市名片。要坚持因地制宜,高标准做好绿化规划,提升绿化品质,精心研究种植树种、养护标准等,营造四季可赏、疏朗大气的景观环境和生态群落。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在平等街片区和代书胡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虎书记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要坚持精细施工、精细管理,统筹好建材把控、工人调度、工序安排、外围衔接等各环节、各方面,达到风格协调、衔接得体的改造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抓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强化“智慧”元素植入,引入智慧化服务体系,在保留小区文化味、人情味的同时,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协调,通力协作,并联推进管线改造、硬化绿化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区领导孙涵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