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1-19 09:58:10  

11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议,区委书记虎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部署,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查找不足,明确目标、加压奋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主持会议,副区长陈定分析了我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就重点攻坚任务作了具体安排。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虎书记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完成攻坚任务意义重大、形势严峻,是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措施落实在行动上,一微克一微克降低,一天一天争取,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虎书记强调,要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全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行动。要聚焦PM10、PM2.5和二氧化氮等主要指标,强化移动源、工业源、扬尘源、燃煤散烧等污染治理,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县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加大夜查、晨查力度,主动深入分包街道指导工作、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条块结合、共同发力。要坚持科学精准管控,按照工地不停建、企业分类管、指标降下来、空气好起来要求,“一企一策”制定减排降污方案,帮助企业提标改造、依规生产、有序生产、绿色生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污染防治双统筹双促进。

虎书记要求,要完善机制,严格奖惩,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区督查办、攻坚办要加大明察暗访频次和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跟进整改,各街道办要对交办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块抓条保筑牢大气污染防治坚强防线。要严格奖罚措施,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以强有力的督导考核倒逼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领导苏莹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