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带队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区打造、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1-02 16:22:47  

10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虎强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区打造、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虎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代书胡同片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路院改造、线缆入地、水电气暖等基础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等情况,与居民深入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加快补齐社区文化、休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短板,积极探索建立具有数字化时代特征的社区服务体系,让小区更具文化味、人情味、现代味。

在顺城街、平等街特色街区,虎书记指出,要因地制宜,立足街区特质,找准特色定位,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统筹推进街面整治、立面提升、文化元素挖掘、绿化结构优化、产业定位布局,通过商业载体植入、文化项目活化、配套服务功能提升,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特色街区。

在城墙本体保护提升工程二标段现场,虎书记认真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正在实施的城墙本体修缮保护、路面铺设和绿化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疑难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时间节点,从原材料抓起,精雕细琢,严把质量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虎书记强调,要突出重点,分清主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谋划推动能力,统筹考虑大气污染管控等不确定因素,进一步明确项目推进的节点、层次和时序,做到环环相扣、协调推动。要科学组织,压茬推进。对于在建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热潮;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办事处要靠前服务,帮助解决梗阻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完工。要守牢底线,平稳运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杜绝安全生产事故;施工单位要制定详尽的交通疏解、施工组织优化措施,做到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城市交通和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区领导刘利、孙涵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