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金岱科创城核心板块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10-26 16:24:21  

针对“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区委结合上级精神,先后提出了“八问八再”“六个坚持”“道路十条”等系列要求,在前期工作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并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更新工作理念,落实好“七步联动”工作要求:一要打开空间,做好“拓”的文章。通过拆违收闲、资源置换、捆绑平衡等多种方式,下决心解决好城市早期规划粗糙、点位建设无序的历史顽疾,以资源整合、有机更新释放低效利用土地资源,构筑明快舒适的生产生活体验空间。二要延伸界面,答好“融”的难题。延伸界面,核心在解决好改造点位、改造区域与周边场景在色彩、功能、空间结构上的无缝衔接,解决好生态、业态、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确保片区整体风貌的美观和谐。三要畅通循环,破解“堵”的顽疾。解“堵”重在实效、重在贯通,要立足实际,以方便群众出行为根本目的,不能刻板拘泥于技术规范。要按照“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一增加”原则,完善城市微循环体系,让人车各有其道、各行其道,使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顺畅。四要补齐短板,提升“用”的体验。补齐短板要坚持民本导向,把区委“不花哨、真管用”的理念贯穿始终,真正把群众的急忧盼难,嵌入规划、融入源头,千方百计增加养老、托幼、中医、书屋等便民服务产品供给,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改造红利。五要做优节点,彰显“质”的改观。要统筹功能性、艺术性与观赏性,坚持脚步丈量,精研细节、打磨规划。通过合理改造,提升硬件功能和利用效率。通过精妙立意,精巧构思,打造沉浸式、体验式现代化街区。通过文化挖掘、脉络梳理、活化展示,彰显文化底蕴和城区气质。六要突出重点,提升“投”的效益。坚持分类分层,做到主次清晰,取舍得当,对事关发展全局和群众关切的重点区域,在人财物投入上给予适度倾斜,提升资金利用效率,确保综合改造效益最大化。七要解放思想,体现“谋”的水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加强学习、大胆实践,不断在理念上、眼界上、标准上求突破、促提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协调性,推动项目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