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国土绿化和金岱科创城板块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0-14 10:00:41  

10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调研国土绿化和金岱科创城板块规划建设工作。区领导张艳华、刘利、苏莹玺、陈定参加。

虎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宇通路、河东路、紫辰路、紫鼎冷库、文治路、鼎昌街等处,详细了解生态廊道、大王庄体育公园一期项目、道路提升工程等进展情况,并在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冬明春绿化项目谋划、金岱科创城板块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与会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县级领导作了点评部署。

就做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虎书记指出,要拉高标杆、统筹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高标准谋划今冬明春绿化项目,丰富生态产品供给,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承载能力、放大综合效应,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围绕上级考核指挥棒,结合三大核心板块建设、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六街六片区打造等部署,按照打开空间、延伸界面、做优节点的理念,全力推进城区绿化增量提质,加快布局微公园、口袋公园、景观小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沉浸式、体验式街区,让生态资源动起来、活起来、优起来。要专班专责、协同发力。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梳理细化项目台账,明确分工,形成合力,优化流程环节,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全区绿化项目接续实施、压茬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就做好金岱科创城板块规划建设工作,虎书记指出,要谋局区域提质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核心板块规划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金岱科创城目标定位、空间布局、动能要素、特色优势、联动周边等重大问题的研究,深入挖掘潜力,充分发挥优势,力争在全市核心板块建设中出形象、创亮点。要紧盯目标抓项目。坚持基础设施先行、主体功能先行、公共服务先行,统筹谋划、远近结合,分类分阶段梳理项目台账。要围绕年度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五条道路提升改造、体育外环建设、续建项目建设等工作,布局商业、教育、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打造宜居宜业的优良环境。要重点发力破难题。围绕土地收储、项目落地等,组建专班,研究专案,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招大引强促转型。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打造主城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