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18 09:09:38  

9月16日上午,管城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书记虎强指出,要强化统筹思维,坚定发展信心,聚焦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主持,区领导刘利、孙涵参加。

会议听取了相关局委和办事处(园区)1-8月份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9月份预计完成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虎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六保”“六稳”各项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向好向优的积极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鼓足干劲,奋力赶超,不断巩固和扩大良好发展态势,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虎书记强调八点意见。一是加强运行监测。各相关部门、街道(园区)要逐项分析各项经济指标,盘点辖区项目资源,以政府有形之手拉动市场无形之手,改进拖累点,厚植增长点,解决好重视不够、用力不均、方法不多、合力不足的问题。二是统筹远近谋划。要围绕完成年度任务的短期目标,提速在建项目进度,分类评估新开项目,加快办理落地手续,确保年内形成有效投资;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超前谋划明年布局,加强策划包装,确保更多项目进入省市重点盘子。三是补好弱项短板。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探索新路径、开创新局面,促进经济实现均衡发展、健康发展。四是突出重点发力。要抢抓时间节点,深挖潜在动力,发挥宇通客车、福耀玻璃等头部企业带动作用,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提速进位。五是分解任务推进。各职能部门、街道(园区)要明确目标、统筹兼顾,自我加压找方法,主动发力求进度,采取超常规举措,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以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六是强化项目招商。要发挥政府资源优势,搭建招商载体平台,瞄准新经济、总部经济、高端服务商贸业等产业定位,围绕强链补链定向招商,研究制定落地扶持政策,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七是加强部门联动。各相关部门、街道(园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吃透政策标准,有效加强沟通衔接,打通手续办理、施工组织等环节,凝聚合力推进落实,确保项目按时入库,实现良性运转。八是优化服务环境。要持续助企纾困,常态化开展“一联三帮”“三送一强”,聚焦企业需求,增强服务意识,扛起政策落实责任,打通政策落实堵点,建立良好政商关系,让企业有更强的体验感、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