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9-11 16:13:03  

9月10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等。区委书记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艳华主持会议,区领导赵吉平、杨洁、姚方海、刘利、李蝴蝶、苏莹玺、李雪宁出席会议。

虎书记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改革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践行“文化立区”战略路径的重要支撑,持续强投入、补短板,引资源、创特色,我区办学条件大幅改善,优质资源持续扩大,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虎书记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加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准教育发展的前进方向。始终秉承为百姓造福、为发展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厘清教育和发展的关系、重点和全面的关系、守成与进取的关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真正将“教育洼地”打造成新的“教育高地”。创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千方百计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学前教育要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义务教育要坚持标本兼治、堵疏结合,既要把好入学关,更要在优化学校布局、深化集团化办学、推进均衡发展、抓好学位挖潜上持续下功夫;高中教育要下大力气扶优培强,创出品牌。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领域改革,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要实施优秀教师培养计划,创新校长、园长选拔任用机制,打造“一校一品”办学特色,全力以赴擦亮管城教育品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创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先安排、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确保教育资金投入只增不减、用足用好。更加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真正让教师在岗位上有成就感、生活上有获得感。大力宣传和弘扬管城教师队伍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让教师职业充满荣耀、受人尊崇,凝聚起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强大正能量。

虎书记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扎根时代、扎根实践,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做有理想信念、牢记初心的合格教育家。以提升道德修养为引领,为广大学生树好道德榜样,做有道德情操、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不断吸收新理念、拓展新内容、探索新方法,努力成为专家型、学者型、创新型老师,做有扎实学识、潜心务教的最美耕耘者。用心关爱呵护学生成长,做有仁爱之心、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

会议对2020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社区教育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年度优秀校长、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社区教育先进个人、民族运动会突出贡献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代表陈丽红、优秀教师代表孙祺臻作了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