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常务会议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法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09 17:47:18  
  •               

7月9日上午,区长张艳敏在区委礼堂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各位副区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区领导张学东、谢晓东应邀参加。会上,邀请中砥律师事务所律师给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张区长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2019年5月15日施行,该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扩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对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张区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宣传贯彻该《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抓实抓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发布水平。要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要认真落实《条例》关于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以《条例》为指导,依法依规,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四是要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制,明确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同志,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区政府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指导和监督作用,确保该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最后,张区长就下一步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