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虎强调研金岱科创城建设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7-01 16:36:46  

6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虎强调研金岱科创城建设工作。区领导张艳华、刘利、孙涵、谷合群及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

虎书记一行来到金岱科创城城市展厅,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岱科创城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局委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区领导进行了点评分析,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虎书记对金岱科创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核心板块开发建设的战略部署,发挥金岱科创板块区位居中、基础完善、交通便利等资源禀赋,把培育引进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面,进一步放大格局,找准定位,在理念创新、硬件提升、产业导入等方面进行深度谋划,努力在全市核心板块建设中走前头、做示范。

二是明确目标,有序推进。要紧盯近期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快启动、快推进、快突破。要明晰产业目标,聚焦高科技总部经济,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招大引强,按照逐步升级、梯次推进的原则,布局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吸引企业聚集,形成特色经济核心区。要科学制定“一三五”行动计划,强化前瞻思维和统筹意识,力争一年起步、三年初具雏形、五年基本成型。

三是改革创新,完善机制。要创新思路,转变理念,发挥平台公司和企业自身优势,创新开发建设机制,科学确定开发时序,及时研究解决资金、土地等难点问题,形成长效资金平衡和高效工作推进机制。要坚持集约高效原则,善于算大帐,算长远帐,算综合帐,做好战略留白,为区域长远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预留弹性空间。

四是优化环境,做强支撑。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统筹布局公共服务功能,完善生活配套设施,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着力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环境,切实提升区域承载力,为加快实现“古都新生”奋斗目标、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