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商代王城遗址板块方案设计汇报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6-30 17:55:35  

6月28日,我区召开商代王城遗址板块方案设计汇报会。区委书记虎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区领导孙涵、邵会文,商都控股集团董事长牛晓亮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常青院士关于商代王城遗址项目城市设计的汇报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钟舸教授关于商代都城城垣遗址公园环境提升工程二期方案的汇报。市地产集团、区规划分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围绕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领导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虎书记就进一步完善提升设计方案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要围绕传承保护与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全面展现历史文化韵味,激发区域发展活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地标。要明确功能定位,统筹项目空间优化布局和功能衔接,科学规划文化、商业、配套的空间比例,推动文旅商深度结合。要做好形态设计,加大历史文化元素的挖掘与标志性区域展示力度,注重现代建筑与历史遗存风貌的和谐统一,打造经典文化展示平台。要优化交通组织,统筹协调好地面交通、地下空间之间的衔接,促进区域动态交通、静态交通顺畅有序。要优化施工管理,细化方案工艺,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打造经得起群众评价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