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岱产业集聚区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9-10-12 16:37:18  

 

金岱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首批重点产业集聚区,位于郑州市东南部,规划面积11.42平方公里,北跨南三环、毗邻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至机场高速,西至京广铁路和中州大道,南至南四环,踞于“西临铁路枢纽,东连国际航空港”的黄金宝地,具有同时连接公路、铁路、航空的立体交通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经过近几年发展,金岱产业集聚区已初具规模和形象。拥有一流的硬件环境,形成了“三纵六横”的路网格局,路网总长16公里,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铺设天然气管道约11公里,实现水、电、路、气等“七通一平”,河南省首座11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建成并启用,拥有标准化厂房76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集聚区共签约项目64个,登记经营法人单位65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39家,从业人员56000人。其中有中国500强企业——福耀集团投资建设的郑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连续十年领跑河南中医药,跻身中国中药50强的宛西制药;在中原地区家俱行业处于龙头地位的河南雅宝有限公司;在国内物流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万里物流园等,初步形成了以汽车零配件生产、销售及物流为主导的产业集群。集聚区内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目前拥有各种专利近30项。近年来,金岱产业集聚区持续呈现出了平稳、较快的良好发展态势。

随着建设“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战略的实施,金岱产业集聚区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我区“三园两基地”发展战略中的“三园”,即中原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河南光谷电子商务产业园、金岱汽车生态文化广场项目均落户金岱产业集聚区。集聚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我市“三大主体”工作及我区“八区十中心”、“全域城镇化”、“三园两基地”发展战略,以扩区为突破,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为主线,以企业清理整顿、市场升级改造、土地二次收储为核心,以强化服务、加快项目投产落地为抓手,以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招大引强为关键,以深化、细化集聚区规划编制为载体,不断强化以现代商贸物流业和文化创意旅游为重要支撑的产业集群,到2016年实现年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形成主导产业明确、集聚效应突出、功能服务配套、经济效益良好的新气象、新格局,实现集聚区优化、提质、增速的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我区经济发展增长极和郑州东南部城市门户新形象,着力把金岱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一个经济繁荣、生态良好、功能完备、产业特色突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园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