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开展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观摩交流会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2-09-29 15:4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提出的“三个转变”等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2022年全国“质量月”主题“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9月27日,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质量奖获奖企业观摩交流会。管城区获得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区长质量奖各企业代表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会上,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冯超处长、质量经理陈向辉先后分享了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管城区以鼓励引导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为有效抓手,积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和精益管理、六西格玛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不断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使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超过100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超过700家企业获得各类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认证,自愿性工业认证证书超过150张。先后有4家企业在管城区荣获省长质量奖,3家企业荣获市长质量奖,18家企业获得区长质量奖。

会后与会人员分别到宇通品牌体验中心、宇通整车测试场、自动化客车生产线进行现场观摩。

本次交流活动,以“质量月”为契机,深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会”的质量格局,推动促进了管城回族区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加快落地成效。在推动质量变革创新工作中,管城回族区政府以鼓励引导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以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中小企业提升质量管理理念,带动行业和产业链健康发展,促进管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