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预防出生缺陷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政策知识下基层宣讲培训活动走进管城回族区
来源:区妇联  时间:2022-09-19 13:27:50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两筛”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9月16日下午,郑州市妇联联合管城回族区妇联开展的“两筛”民生实事政策知识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管城回族区幼儿园,为全园女性教师开展了“两筛”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优生遗传科刘敏主任为大家现场授课,现场近40名女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刘主任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临床经验,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孕期预防出生缺陷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性,为大家普及“两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范围、筛查对象、筛查项目以及孕期保健和优生优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她提醒大家在平时多关注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后还积极向老师咨询“两筛”知识。

近年来,管城回族区妇联持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两筛”政策的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发布相关政策知识,借助“美丽庭院”讲习所、郑州巾帼大讲堂和“妇女之家”等广泛开展“两筛”健康知识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妇联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将“两筛”政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