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营造有序市容环境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16 10:34:30  

为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效改善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城东路街道办事处持续加大非机动车整治力度,全力打造整洁、规范、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

一是狠抓落实,加强巡查监管。采取常态化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区域重点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并加大商超、写字楼、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值守,加强巡查、强化监管,对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及时发现,及时规范到位。

二是疏堵结合,提升治理水平。强化整治力度,联合交警、执法中队深入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提升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并对辖区重点区域科学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做到规范管理,应划尽划,持续做好与共享单车企业的衔接工作,提升共享单车转运效率。

三是呼吁引导,强化宣传力度。对居民群众进行规范停放宣传教育和引导,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劝导车主将车辆停放至停车线内,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并对辖区内停放压力较大的区域,与周边企业、楼院等空闲区域进行有效沟通,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变堵为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