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 能力作风提升培训班
来源:区妇联  时间:2022-06-25 08:2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系统和妇联领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基层妇联换届的“后半篇”文章,提高基层妇联干部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妇联基础组织建设。6月21日至22日,管城回族区妇联在区社区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基层妇联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培训班,各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区妇联全体人员近70人参加活动。

在本次培训中,区妇联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和“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工作相关要求,在培训内容上也更为丰富实用,除了系统地进行妇联业务培训,还特邀相关专家讲授《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知识》、《女性权益保障及家庭教育促进》和《提高防骗意识 远离诈骗陷阱》等相关专业知识,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一场别样的压花筒灯手工DIY活动。几位老师的授课既深入浅出又幽默生动,为基层妇联干部成为妇联工作行家里手和基层“法律明白人”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大家一起实地观摩了圆方家风家教馆和雪绒花培训学校,利用更直观的方式宣传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崇尚家庭美德的良好氛围。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妇联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培训内容充实、收获良多,既有工作方向的指引,又有工作方法的传授,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基层妇联干部对新时期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我区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基层妇联干部新形势下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联干部克难攻坚、奋力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