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常态化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2-05-24 11:48:59  

为全面做好餐饮油烟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空气质量稳步提升,近日,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采用日常巡查和线上监测的方式,“两手抓,共推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在保障群众防疫安全的同时,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常态化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一、抓巡查,重整改,保防控安稳

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各中队,到辖区餐饮企业逐一走访,督促张贴及指引扫描“场所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多措并举以常态巡查、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进行执法巡查,督促餐饮企业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做好“两随机 一公开”红黄蓝三色台账登记,保持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转,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对油烟净化装置有油污、未按规定设置专用排烟管道、后厨抽油烟机脏乱的餐饮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建立跟踪台账,及时“回头”检查整改情况。

二、抓监测、重科技,助群众安居

转变管理思路,充分发挥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优势,通过实时获取油烟监测数据,可视化数据为餐饮管理把准脉,对餐饮油烟数据异常的餐饮企业进行上门查看,指导餐饮企业及时清洗整改。科技助力精准管理减少了人员接触,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和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坚持疫情防控和餐饮油烟治理两手抓,进一步完善餐饮油烟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起抓、两促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