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加强管控 做好商贸领域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商务局  时间:2021-12-30 17:19:34  

12月29日下午,区商务局组织召开了管城区“商贸领域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区商务局局长毛楠、管城区外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耀辉及辖区内大型商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耀辉副主任传达了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密闭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针对双节期间各类促销活动增多、人员流量大等特点,部署商贸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技术指南,落实场所管理、人员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并对疫情防控准备、责任公示、健康宣教、人员管控管理、消毒检测消杀等知识进行了具体指导,进一步为相关行业、企业明确了“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提供了疫情防控工作依据。

 最后,商务局局长毛楠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要求从两大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一、清醒认清形势,绷紧疫情防控弦。各企业要认清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杜绝“一失万无”,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开展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二、严格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线。各商贸流通企业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一是持续做好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消杀等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做好重点人群和冷链、冷冻食品核酸检测,并设立疫情防控监督员,及时报送企业疫情防控信息;三是加大防疫及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大管控,更新设备;四是建档立志,做好工作记录及台帐,完善员工化名册,确保人员信息详实,商超联系人要24小时开机,以应对紧急突发情况。

“双节”将至,商务局作为商务主管部门会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内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与企业同心协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全区人民健康安全过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