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管理创新
来源:区编办   时间:2017-08-17 20:32:00  

  2017年以来,管城区编办加大力度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一、底线意识是根本。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持以2012年底全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作为控编减编红线,坚决不得突破。

  二、实现动态平衡。通过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配合,成立调研组,对确需转变职能、加强职能、整合职能的部门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需要改革的方向,探索创新的管理思路和办法,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总量内调剂解决重点领域所需的机构编制问题,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

  三、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将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纳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规范审计内容,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提高遵守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自觉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