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委引导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区工信委   时间:2017-08-17 20:32:00  

  在新环保形势下,区工信委按照新环保法引导实施的“政府、企业、社会”共治环境要求,以节能减排为抓手,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一、通过政策宣传,让企业了解以技术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

  一方面,区工信委以“管城工信”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全面宣传技术改革创新大形势下以技术改造促进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另一方面,以大气污染防治为契机,宣贯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才能在环保要求下实现正常生产经营。

  二、通过走访调研,收集、协调、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建立领导干部及各科室分包联系乡(镇)办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走访调研宇通、福耀、圣邦精密、通快电梯、德亿电子、欧亚高科等35家企业 60余次,收集整理企业问题台账132条,已解决119条,上报市级部门13条。二是以“管城工信大讲堂”为平台,理清企业家经营思路,转变企业家发展观念,开拓企业家运营理念,为企业转型升级把诊问脉。三是组织辖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活动,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使郑州美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煜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河南中亚神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顺利签约,达成项目合作经费共计4620万元。

  三、通过督查引导,落实推广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取得的成效

  以督查手段强制企业技术改造,科学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走上新型工业化道路,积极推广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取得的成效。其中,郑州黄金叶实业总公司投资80万元,用于2条环保(废气处理)设备的购置和安装,改进和提升作业场所环境质量。郑州宇通客车在节水项目上建成的循环用水系统,

  每小时循环用水160吨,每年节约用水约1600万吨;在废气治理方面,分批次改进生产技术,一期投资2500万元,采用“文丘里”和先进的“转轮吸附+RTO焚烧处理”技术路线对喷漆VOCs进行治理,取得明显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