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食药监局强化“四个意识”多措并举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治理工作
来源:区食药监局   时间:2017-08-15 16:23:00  

  “双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巩固辖区“六小”门店治理成果,管城区食药监局强化“四个意识”,多措并举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治理工作,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标准意识。对全体监管人员、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各经营商户进行培训,逐条逐项详细讲解“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整治标准,印制了9000份格式化的“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督导文书,将检查内容全面覆盖明确了整改时限,使经营商户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一目了然。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专题研究部署“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治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实施“五定”工作机制(定人员、定岗位、定职责、定标准、定时限),将具体路段‚具体门店的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每个“两小”门店有人抓、有人管、管到位,实现整治全覆盖。采取“双随机”方式,即随机确定办事处、随机确定街道、店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坚持每周督导、每周通报、每月排名,对连续两次月排名后一位的监管所,由局领导对监管所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主体意识。强化“食品经营企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各自门店双创工作达标的第一责任人”意识,通过集中培训、责任约谈、下发《食品安全法》摘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门店达标经营。开展互查、互评、现场观摩活动,使广大商户在对比中发现不足,找到自身差距,进而提高整改积极性。

  自“双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新办理健康证4578个,新购置消毒柜325台、风幕机126个、新安装门帘953个,新配备灭蝇灯1142个。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在严格监管的同时,管城食药监局注重强化“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推“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治理工作。

  我局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减少内部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审批事项“大瘦身”后,所需材料压缩至6项。通过现场审批、送证上门、双休日加班加点办理的形式发放许可证,实现审批后第一时间出证、发证,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5月份至今,共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2394份。对流动性较强的小摊贩,依法施行备案管理,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提高了辖区“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的持证率,受到了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