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老干部局赵华书记一行赴我区专题调研老干部大学情况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8-13 13:05:00  

  老干部大学是组织广大老干部集中学习、开展活动、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场所,是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为摸清基层老干部大学办学情况,促进基层分校设立和推广,提高全市办学水平,8月1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副县级纪检书记、老干部大学校长赵华带领市老干部大学专职副书记陈霞一行来到管城回族区,实地调研我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情况,指导我区老干部大学工作的开展。

  在局长任慧、副局长杨虹、活动中心主任杨宏亮的陪同下,赵书记一行边听工作人员讲解和引导,边深入到我区老干部大学进行了实地查看,逐一参观中心各项功能活动室和老干部大学声乐、舞蹈等多功能教室。随后,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任慧局长就我区老干部大学的基本情况向赵书记一行作了汇报:一是基础课程丰富多彩。去年老干部大学秋季班开始招生,先期开设了五门,今年春季又增设了一门,根据学员的需求和建议,分别开设了舞蹈、声乐、葫芦丝、瑜伽养生、太极拳、烹饪等基础课程,共招收300多名学员,开设百余节课堂,其中烹饪课程成为了学员最为喜欢的精品课堂,上课场面火爆前所未有。二是高端课堂粉丝众多。针对基础教学的局限,为了更好地满足各个层次老干部的需求,今年3月,创立了“亳都夕红大讲堂”高端学习载体,向大家传递先进思想和前沿理念,让大家接受的知识面更广、更深、更丰富。第一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第二期以“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题,每场都吸引近百余位老干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三是内部运作创新有为。为提高教学质量,专门为每门课程选设了优秀班主任,并设计了教师评分表,让学员在课堂后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分数情况及时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对于整学期分数不及格的老师,下学期将不予录用。此外,我们还创新教学方式,邀请专业摄影团队,将最受老干部欢迎的烹饪、瑜伽养生、太极、舞蹈等课程制作成小视频,关联腾讯视频,在微信平台老有所学栏目中播出,实现远程教育,让未能前来学习的老同志足不出户也可以学习到相关内容。四是特色课堂紧跟推进。管城区历史文化厚重,我们将结合实际,增设一些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授课的课程,如陶艺、插花、古琴、香道、扎染等。汇报结束后,赵书记一行认真观看了我区烹饪、瑜伽养生、舞蹈、“亳都夕红”等精品课堂的投影视频。

  在最后的座谈中,赵书记表示,今年八月份,我们要对全市各基层老干部大学做到走访到位、摸底到位,把管城放到第一站的确令人眼前一亮,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观看视频,更是亲身体会和感受到了管城区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的巨大变化,并对老干部局班子倾心大学建设,舍得投入、创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赵书记也对管城老干部大学今后的走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管城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设施,将场地最大功能化;二是充分发挥管城特色,开设特色课堂;三是充分利用好市委老干部大学的资源优势,争取达到建成十五分钟学习圈。任局长也表示,会按照市里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迎接挑战,办好特色教学,将管城老干部大学发展推向新高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