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人防办积极参与全市人防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来源:区人防办   时间:2017-08-13 13:05:00  

  为提高我区人防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增强人防应急快速反应能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8月10日下午,管城区人防办积极组织参与市人防办组织的全市人防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16时13分,区人防办值班人员接到市人防办关于辖区城南路与南大街交叉口突发“紧急险情”的通知。我办立即组织防汛抢险人员30余人赶赴现场,并于4:27分到达“险情”现场。按照防汛抢险预案,抢险队员第一时间拉上警戒线,并迅速运送铁锨、电缆、水泵、水带、头灯、扩音器等防汛物资,同时对附近群众进行了疏散。演练中,抢险队员分工明确,险情现场有条不紊,反应机制快速有效。

  通过此次演练,实地检验了人防防汛抢险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辖区人防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办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遇有险情,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