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作措施 巩固创卫成果 区市政局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区市政局   时间:2017-08-13 13:05:00  

  我区“四迎攻坚”工作进入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阶段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家爱卫办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区市政局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巩固前期卫生城市治理成果,以最佳的城市卫生面貌迎接国家爱卫办复审,确保高标准通过。

  一是深入一线开展昼夜巡查。按照8月8日区政府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精神,区市政局召开班子会安排部署迎检工作,制定了《市政局创卫巩固提升巡查方案》,由局班子成员和13个科室组成6个巡查组,深入9个街道办事处开展日夜巡查,重点巡查环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开放、道路管理、园林绿化等内容,自8月8日起全体干部职工实行早6点晚11点上岗巡查。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标落实。巡查组对照《管城回族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管办〔2017〕4号)文件要求,逐一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现场通知街道办事处和职能部门进行解决。截至目前,协调市职能部门整改紫荆山南路绿化带、熊耳河排污等问题44个;整改区市政局职能范围内管城街绿化、公厕管理、道路管理等问题83个;协调街道办事处整改环卫保洁、垃圾二转车等问题640个。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到位。成立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督查协调组,由局长邢惠君同志担任组长,对市政局承担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标任务进行督查,确保高标准完成;对局6个巡查组巡查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巡查人员按时到岗开展巡查工作;对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达标。同时,负责协调市相关职能部门整改管城辖区内市管市政建设管理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