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工商质监局扎实开展非工业锅炉普查工作
来源:区工商质监局   时间:2017-08-09 16:54:00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管环攻坚办【2017】29号文件通知精神,按照管城区环境污染攻坚领导小组要求,从8月11日开始,管城区工商质监局启动辖区非工业单位使用锅炉普查登记工作。

  本次普查的重点区域是事业单位、酒店宾馆、居民小区、洗浴中心等工业企业以外的单位使用的锅炉,包括常压锅炉、带压锅炉及蒸汽热水两用锅炉。普查中,工作人员严格核查了锅炉实际位置的经纬度、锅炉用途、燃料类型、排放口高度等信息,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并拍摄设备完整的照片备存,同时及时上报信息。截止8月14日,我局共出动人员190余人次,先后登记非工业锅炉11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8月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俊玉带领特安科工作人员对紫荆山南路工商质监所、航海东路工商质监所进行了督查。符俊玉副局长认真听取了非工业锅炉普查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普查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的普查工作思路进行了指导。

  随后,符俊玉副局长走访了郑州中大肝病医院、郑州市管城区城东路实验幼儿园,方园快捷酒店、双鱼时尚酒店、7月时尚酒店等单位。对其冬季取暖方式及生活热水、饮用开水获取方式进行了核查。符俊玉副局长强调,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要把非工业锅炉普查工作督查做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来做,切实把区环境污染攻坚领导小组交办的单独锅炉普查工作做实、做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