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水北调办公室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区南水北调办公室   时间:2017-08-02 23:12:00  

  由于近期连降暴雨,8月2日,区南水北调办分管防汛工作的领导亲自带队到我区防汛风险点逐一排查隐患。入汛以来,连续降雨天气致使我区防汛任务异常严峻,为避免出现灾情、险情,我办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按照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我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防汛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成立了我办主任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防汛工作职责,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二是制定应急预案,狠抓措施落实。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及时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细化了防汛工作措施,落实了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准确及时了解风、雨情动态,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快速反应,确保防汛组织、机制有效运转。三是突出隐患排查,加强重点监控。我办及时成立了巡查工作组,每周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到干渠及配套工程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沿线防汛风险点:王垌南弃土场、站马屯弃土场、站马屯排水倒虹吸、站马屯明沟、刘村沟渡槽下游排洪沟、碾卢渡槽下游排洪沟的防汛情况,并做好相关巡查记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