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29 13:00:00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提高居民法律素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管城回族区司法局于2017年7月28日在管城回族区天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全区200余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管城回族区司法局副局长张彦伟在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着力培养和提高调解员履行岗位职责、依法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适应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调解队伍,也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使我们对全区今后的人民调解工作如何开展有了清醒的认识,这也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巨大动力。大家务必要深刻领会,牢记在心,并自觉地运用到今后各自的具体工作之中。

  此次培训班我们邀请了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调解》的金牌调解员王瑞萍和河南聚铭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高瑞峰为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法律法规条款与典型的矛盾纠纷案例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大家的听课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在今后的调解工作岗位上能够正确掌握调解工作知识,灵活运用调解工作方法,并在解决矛盾纠纷的实践过程中,运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调解工作水平,成为一名合格的专职人民调解员,为构建和谐管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