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文旅新局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7-07-26 22:54:00  

  

7月26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在全区开展以“珍爱青春,远离网吧,共创一片净土蓝天”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深化暑期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提升文明城市“双创”水平。

在北下街街道办事处代书胡同社区门口咨询台,区文旅新局和代书胡同社区的同志为过往青少年免费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页和宣传册,接受相关咨询26人(次),并为辖区未成年人发出倡议:一是加强自控能力,严格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有关规定,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二是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帮助和劝说同学远离网吧,积极利用好校园网络或家庭网络,文明上网;三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幸福,远离网瘾,胸怀大志,拥抱未来,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抵制网吧诱惑的毅力,携手共创一片净土蓝天!

据副局长杨丽红介绍:暑期是未成年人上网高峰,为有效扼制未成年人上网,局长马勇高度重视,指派专人放假前一个月通过与学校、家长、社区代表协调沟通,听取网吧经营业主专题座谈之后,主持召开班子会讨论制定防止未成年人上网预案,全局执法人员依靠社区的力量,搜集未成年人泡网吧信息,实行执法人员与“小网虫”“一对一”零距离接触,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聘请网吧义务观察员,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手软,从源头上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通过进社区、讲法制、净市场、促和谐,让辖区家长和青少年了解网吧的危害,自觉抵制网吧非法接纳未成年人现象,促进未成年人昂扬向上、阳光健康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