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公厕管理模式 提高公厕服务水平 区市政局“四迎攻坚”工作重点区域公厕全天24小时开放
来源:区市政局   时间:2017-07-24 11:15:00  

  随着我区“四迎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区市政局按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迎博会等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公厕管理模式,提高公厕服务水平,在重点区域试行公厕全天24小时开放,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如厕条件,为“四迎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重点区域试行公厕全天24小时开放。为方便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夜间如厕,区市政局在红旗广场、烟厂西街等居民集中区、游园及繁华地段等30座公厕试行全天24小时开放,并在公厕主体外墙明显位置上,安装统一的制作的灯箱式导向牌,导向牌均以白色为底色,蓝色图形文字,文字说明中英注解,标识牌上有醒目的男女头像。

  二是对辖区公厕进行安全排查。区市政局成立了6支公厕安全排查小组,对158座区管公厕电线路及周边的窨井、化粪池盖等安全排查,更换线路3000米,更换加固公厕化粪池井盖27个,为“四迎攻坚”期间区管公厕正常开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三是公厕管理作业开展“卫生细、服务细”。从细处入手,有力提升公厕的卫生水准和服务水平,一方面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增加保洁频率,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清扫保洁频率,并及时喷洒消毒药水和除臭剂,确保公厕整洁卫生;另一方面加强公厕保洁人员的服务意识,要求保洁员从细节入手,为入厕群众提供温馨、满意的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