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认真开展国家级样本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核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17-07-20 22:12:00  

  为进一步规范管城区国家级样本企业统计行为,提高管城工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按照河南省总队和郑州市调查队2017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通知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国家级样本规模以下工业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核查工作。

  (一)领导重视,统筹部署。业务分管领导张书伦主抓此项工作,按照总队和市队核查工作要求,统筹部署,深入到每个企业,逐个进行主要经济指标核查工作,确保上报数据与平台数据一致;按照要求,稳妥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查工作。

  (二)加强学习,规范统计。局工业科全体人员自觉加强业务学习,规范区级统计人员统计行为,夯实全区工业统计基础,提高区级工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或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力争做到准确理解、重点把握;以核查为契机,确保全区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的规范性。

  (三)深入企业,有序推进。局工业科多次深入到国家级样本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解决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确保国家级样本企业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提高企业统计规范化工作水平;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好国家级样本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自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