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政局三措施做好城市防汛工作为“四迎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区市政局   时间:2017-07-19 16:27:00  

  随着雨季的到来,我国湖南、江西等多个地区频降大雨,多个城市出现严重内涝,严峻的防汛形势,给我区城市防汛工作再次敲响警钟。7月15日至17日,区市政局副局长刘帮锋带领区城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我区10个街道办事处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重点查看防汛方案、防汛物资储备、抢险应急队伍、收水井清淤等。

  一是做好防汛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防汛物资专门存储,分类摆放整齐,登记详细,及时补充已消耗物资。

  二是对收水井的清淤情况进行复查,及时查处沿街商户、餐馆等门店违规向收水井倾倒垃圾、泔水等现象,确保排水泄洪管道畅通。

  三是开展抢险演习,提高对各单位抢险队伍整体素质,优化各单位抢险分工,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及时、科学、有效地进行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